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】三年期(上)

三年期

#大学校园恋爱向
#ooc
#周叶only,短篇,我努力尽快完结

Are you ready?
OK?
Let's go.

【一】
        “分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理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的手还放在键盘上,盯着屏幕的眼睛,仿佛要看穿电脑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 初夏的蝉鸣还不算太多,但烦躁的气氛依旧压抑着周泽楷的每一根神经,表面虽依旧稳重如山,但,鬼知道他有多想穿过屏幕,或者现在跑到研究生宿舍把叶修抓出来质问一顿,既然不喜欢我当初有为什么要来招惹我,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在一起纠缠三年,既然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或许因为从小,不可避免的在自家母上大人,或者其他领居家小妹妹哪里耳语目染了太多琼瑶剧,每到关键时刻,我们这一辈的人吐槽出来的的话,总是带着些琼瑶剧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有可能上一刻还在你是风儿我是沙,下一刻就你冷酷,你无情,你无理取闹。

       爱与不爱那又有那么多理由,周泽楷想着,自嘲般的笑了笑,可是爱不需要理由,不爱也不需要理由,世界上哪里又有这么随便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周泽楷的回复,三年,或许因为他不善言辞,叶修嫌弃他了,或许因为他不懂什么风花雪夜,叶修厌烦他了……可是当这些个想发出来的时候,就被周泽楷强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怎么可能,那可是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 还不如说是叶修撑不下去了,虽然这个理由听起来也是那么牵强,虽然这是一段属于两个男人的爱情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为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叶修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当是我对不起你,是我耽误了你三年,小周,人生还有很长,你不能只选在在我这棵树上吊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能在你这棵树上吊死?你早干什么去了,现在都已经剩最后一口气儿了,你告诉我说你不想让我死了,你想让我活着?

        还记得初春的落花铺满了整条小道,春归的燕子扑腾着小翅膀围着开满了花的樱树绕上一圈,又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三年,在一起了三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再三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,等你三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你用了三年,说你不喜欢我。我用了三年,说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 那就再来三年。

【二】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,是在一次演讲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是比赛选手,周泽楷是被临时拉来补壮丁的bgm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,周泽楷是刚步入大学的大一小学弟,叶修已经读了研一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负责bgm的学长是音乐社的社长,也是比赛的负责之一,熬夜了太久,昨晚上突发急性肠胃炎,被送去了医院,索性音乐社也有挺多的人才,bgm也不是非他不可。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不是音乐社的,但他一个发小的学长是音乐社的副社长,知道周泽楷从小学钢琴,而且弹得也特别不错,就主动把差事揽了下来,然后一个电话把周泽楷忽悠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长时间的大眼瞪小眼,周泽楷不发一语,就那样默默地瞪着,学长也在回瞪,偶尔还会让人感到惊悚的卖个萌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是周泽楷落了败,或者准确说,他被那惊悚的目光看的有点胆战心惊。

        都是些简单的曲子,刚学一两年的新手都会弹,更不必说周泽楷这种人,不然主委会也不会放心把bgm这么随便的交给周泽楷。

        坐在钢琴凳上,细长的手指从琴键上檫过,略熟悉了下音色,下一刻缓缓的琴音就从周泽楷的指尖流了出来,像山间流水,像初春细雨。

        主委会的几个负责大手一挥,算是准了这个bgm,只留下旁边里三层外三层的学姐留着口水花痴着眼前嫩的能掐出水,又帅的丧心病狂的小学弟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哟,挺不错的啊,小江,这小学弟你是从哪里拐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个懒散的男声在一堆尖叫花痴的妹子中显得格外突兀,而且似乎像是在说他,周泽楷抬起头来,正对上叶修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懒散的像是大学男生惯有的,尤其是那些平日里不学无术,搞事前抱着书本熬上三天三夜,不求考好只求不挂科的男生。就差把无精打采四个字挂在脸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叫那里拐来的,我发小。怎么样,我这找的人不错吧,够的上叶神您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木讷的看着两人,看着两人讨论他,顺便无视旁边一圈来勾搭他的学姐。

        也得亏江波涛反应的快,扒开人群,把周泽楷拉出来,又顺手一挥:“都赶紧干活去,没事了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见副社长发了威,姑娘们吐吐舌头,作乌烟状散去,余下还有几个一边往外跑,一边还回头看看周泽楷抛媚眼。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    江波涛忍不住笑了笑:“她们就这样,整天跟一百多年没见过男的一样,小周你习惯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周泽楷大半天,憋出这么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。”江波涛指了指叶修,“你应该听说过吧,你们计算机系研一师兄,咱学校四大鬼才之一的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叶神,这是我发小,计算机系大一,周泽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啊,小师弟。”叶修的手伸向周泽楷,细长有白净的手指,比起整天坐在电脑前码程序,这双手更像是弹钢琴或弹古琴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兄。”周泽楷将手握了上去,微低着头,几缕过长的刘海落在眼前,周泽楷微闭了眼睛,伸手扫过,再睁眼,正对上叶修含笑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 怦然心动是个好词,好到正好可以完美的概括周泽楷此时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先去准备了,小师弟,bgm就拜托你了。”叶修松开手,朝江波涛和周泽楷摆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哦……好”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突然想谢谢江波涛。谢谢他把自己拉来补壮丁,谢谢他给自己解了围,谢谢他让自己认识了叶修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明明是一个散漫到极致的人,做起事来,却比谁都要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 台上穿着黑色西装的叶修,拿着话筒不紧不慢的说着演讲词,懒散的语调中透着股难以言说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 手指下的琴键开始波动,最美的琴曲应该给最适合它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