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ABO】彼之彼岸(十八)

 >>>chapter.18
  
  
  
  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认识小周的妈妈啊。
  
  “笨蛋弟弟,你要是早告诉我我也不至于一点准备都没有啊。
  
  叶秋听着对面自家混账哥哥的话,捏手机的手不自觉的使劲,像是要把手机捏碎一样。
  
  咬牙切齿道:“我奉咱妈的命,去见徐阿姨,是直接去的别墅,你又没告诉过我周泽楷家是在哪里啊,我怎么会往那边想啊。”
  
  叶修靠在床头,一只手拿着毛巾揉自己的头,刚洗过的头发还在滴水,另一只手抓着周泽楷的手机,在强烈的谴责他弟。
  
  “那时候我不是也不知道吗。”换了只手拿手机,叶修继续说,“那你说现在怎么办,小周她妈妈已经准备定去b市的机票了。”
  
  “我说哥啊,”叶秋听着他哥的电话,翻文件的手停了下来,整个人靠到椅子里,“都这样了,你还不打算告诉咱爸妈。”
  
  s市就像是一座不夜城,夜晚的城市,有着遍布全城的霓虹灯,照亮这座大都市。
  
  叶秋站起身来,走到阳台上,看着这一座不夜城,揉了揉因为长时间看文件而酸软的腰和脖子:“这么多年,我都替你瞒下来了,但这一次,告诉他们吧,毕竟,这不是小事情啊。”
  
  很难判定叶修心里是一种什么感觉,说没有怨没有恨,那都是骗人的,离家出走的时候,他才十五岁,第一次回家,他拿到了两个冠军,但那时候他也才二十岁。
  
  少年人都有自己的倔强,他也有,所以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闯出一片天地,告诉所有人他可以,即便他是一个omega,一个所有人都认为最弱的omega。

 “如果徐阿姨定好了机票,你记得让周泽楷告诉我一声,我和他们一起回去。你们两个,就专心的准备比赛。”叶秋的声音低低的传过来。
  
  电话这头,停顿了好一会儿:“叶秋,这些年,谢谢你。”
  
  本来,离家出走的应该是叶秋,接替这一切的,应该是自己,但是事实却刚好相反。
  
  叶秋好像是在笑:“没想到,还会有从你口中听到谢谢的一天。”
  
  “你也别担心,丑媳妇儿总要见公婆,更何况小周也不丑。”
  
  “行了,”叶修翻了个身,顺便打了个哈欠,“你也赶紧睡吧,不早了。”
  
  挂电话的时候,叶修听见背后有开门关门的声音,一伸手把周泽楷的手机放到床头柜上,转过来身,正巧看到周泽楷进来。穿着睡衣,毛巾胡乱的揉着头发,没有顾及的地方,还有几根发丝往下面滴水。
  
  叶修反身起来,爬到床的另一侧,按着周泽楷床边,拿起来自己头上的毛巾,就揉到了周泽楷的头上。
  
  “我跟叶秋说了,等到你妈妈去的时候,他陪着一起过去。”
  
  叶修一边揉周泽楷的头,一边说道。
  
  周泽楷皱了皱眉:“不行。”
  
  叶修顿了顿,问道:“嗯?怎么了。”
  
  “我去。”
  
 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脸,想了会儿,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:“你不比赛了?”叶修的手底下,又揉了起来,“放心吧,叶秋能搞定的。而且你这半路杀出来,各大战队可都铆住了劲准备给你厉害瞧瞧呢,这档口你可别给我搞什么幺蛾子。”
  
  “嗯……”周泽楷嗯了好一会,却也没再说什么。
  
  叶修看的好笑,就着毛巾捧起了周泽楷的脸,凑上去轻轻亲了一口:“没事的,放心。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两个人的脸凑的很近,近的,周泽楷微微低下头,就能碰到叶修的嘴唇。
  
  长吊灯散着暖黄色的光,垂在两个人的身上,周泽楷伸了手,搂住叶修的后腰轻轻一带,搂到了怀里。另一只手也环上去,搂在叶修的后背:“叶修,谢谢你。”
  
  “谢我干什么?”叶修看的好笑,乖乖的瘫在周泽楷的怀里,下巴攀在他的肩上。
  
  周泽楷搂着人,头轻轻的摇了摇,然后又放在叶修的肩上,收紧了手臂:“叶修。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 

  也不知道世界上究竟有没有真正的万籁俱寂,但是这一刻,真的是安静的,好像时间停止了一般。
  
  走走停停,停停走走,一步一晃,一步一停,周泽楷感觉着时间,好像过了一个世纪,才感觉到肩窝上的头,动了动。
  
  “好。”
  
  有一种爱,是海誓山盟,轰轰烈烈,闹的举世皆晓,不死不休。
  
  有一种爱,是你侬我侬,缠缠绵绵,盼的举案齐眉,一生一世。
  
  但现实给不了他们轰轰烈烈,亦没有雪月风花。但这一声,却能让周泽楷倾了半生荣光。
  
  细雨石桥,缱绻婉转,也是长长久久,相依相伴。
  
  这是他盼的爱,也是只有叶修能给予他的。
  
  “嗯。”周泽楷紧了手臂。
  
  “不过。”叶修转了话,同时推开了周泽楷,“小周同志,你是不是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。”
  
  周泽楷眨着眼睛看他。
  
  “你,可是还没到法定结婚年纪的。”
  
  ……
  
  这似乎还真是个事儿。
  
  
  
  
  
  
  第二天一早,叶修就回了h市,走之前两个小崽子也像是有预感一般,死命拽着他们叶爸爸的衣服不撒手,瞧得叶修心里也像是刀割一般难受,恨不得现在抛下整个战队带着两个孩子一走了之。
  
  周泽楷抱着周璟,好不容易才从叶修身上拽下来的周璟,耷拉着小脑袋,垂在他周爸爸的怀里。周母在旁边站着,抱着乖孙女,想从叶修身上剥下来,却怎么都拽不下来,一来小丫头拉的也真的是紧,二来,她也不想用力,怕弄疼了小孙女。
  
  叶修看着,伸出手接过小丫头,抱在怀里哄,周母在旁边看着,瞧着这两个孩子,心里也是不忍:“要不我搬到h市去住?”
  
  叶修忙拦着:“不用了,两边离得也不远,我过来也很方便的。”
  
  周母叹了叹气,明知道叶修只是为她着想,心底里也还是念着孩子的,但是仔细思索,自己也真的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,公司那边一大堆事儿,不算大却也不小,总要她来做个决定。

  “什么时候有时间,提前告诉我,我让司机去接你,你那跑一趟高铁站的功夫,也把你接过来了。”
  
  叶修嘴里念着好,老一辈的好意也不能随便夺了,再说这周母说的也很对,跑一趟高铁站的功夫,上个高速也就到s市了。
  
  将怀里哄的半梦半醒的叶琬交给周母:“别送我了,你们回去吧。”
  
  “没事儿,”周母接着叶琬,说道。
  
  门外面,司机就等在门口,见到叶修出来,招了招手。
  
  s市和h市离的真的很近,高铁的车程还不到一个小时。
  
  以前来这里,是单纯的打比赛,打完了比赛,收拾包裹就走了,来也匆匆去也匆匆,没什么可值得留恋的。
  
  但是自从去年那件事情后,再离开s市,就变的像是离开了一个生活了很久的地方一样不舍,生了孩子后,这种不舍,更是迅速增加,更多了对孩子的不舍,对周泽楷的不舍。
  
  他还是当打之年,周泽楷也才出道,以后还会有更加精彩的人生。对他们而言,这很好,两条传奇之路的交汇,但对于周璟和叶琬而言,就是残忍中的残忍。
  
  叶修望着外面飞逝的景象,这条路从一开始,就走不到尽头,只希望他们两个能努力把这条路,变得稍微好走一点。
  
  
  
  
  
  
  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mmmmm对的,小周还没有成年

所以 @卿迟 说我丧心病狂

emmmmmmmmm但是我并没有感觉有什么,反而觉得,挺好的……

下一章见岳父岳母ww

评论(13)
热度(4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