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ABO】彼之彼岸(十一)

>>>chapter.11

>>

>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(八)(九)(十)

 

 

 

出院那天,是叶秋开车送他们回去的,两个已经成功升级为奶爸的人,一人怀里抱着一个小崽子,哥哥安静的窝在他周爸爸的怀里闭着眼睛吐气泡,只有在他小叔叔停车的时候,眨巴眼睛,然后又继续闭上,而妹妹,却是一路眼睛都没有闭上,小家伙还不会动,她叶爸爸怎么抱她,她就怎么保持一个姿势,睁着眼睛瞅着外头的世界,一直到下来车,哥哥还在睡,妹妹也闭上了眼。

 

叶秋瞪了瞪这两个大人,然后任劳任怨的打开后备箱踮起了行李。

 

也亏得这是叶秋,不是沐橙,不然还得想着让周泽楷自己去拿。

 

即便如此,也还是两个人跑了两圈才全部拿回来。

 

到家的时候,叶修正半趴在床边,手里拿着个碗,给床上的两个小家伙喂奶,两个小家伙现在还不太会用奶瓶吸,医生建议他们先拿勺子给孩子喂,再慢慢让他们学着用奶瓶吸。

 

男o哺乳期本来就短,奶水也没有女o一样充足,更别说他们家还有两只。所以在医院的时候,医生就建议过,可以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,现在挺多小孩都是这样的。

 

“东西都搬回来了?”叶修听到身后有脚步声,转过头去看了一眼,发现是周泽楷。

 

周泽楷手里拿着个玻璃杯,里面装的是温开水:“嗯。”又往前走了几布,坐到了床上,把手里的杯子递给叶修,但是后者忙着喂奶,腾不开手,指了指床头柜,意思是让他先放在那里,但是周泽楷却是没有动,收回手来,仍然自己捧着。

 

“我喂吧,”周泽楷轻轻揉了揉女儿的小脸,“你弟弟,在外面。”

 

叶修看了看周泽楷,微微愣了回神,才将手里的碗递给周泽楷,而自己,接过他手中的玻璃杯。

 

出去的时候,叶秋正坐在沙发里,看样子,像是在思考人生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叶修走过去坐下,将玻璃杯凑到嘴边,“公司没事儿了,还不回去?”

 

叶秋白了他一眼,也没管叶修话里的逐客令,直接上手勾住叶修的脖子:“别说我,你呢,你怎么办?你们下个赛季不是就快开始了么。”

 

“哟,”叶修成功被他的话逗笑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叶秋直接一拳头落在他哥身上:“废话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再说呗,还早着呢。”叶修看了眼主卧开着的门。

 

也不早了,他在医院都住了这么多天了,就像叶秋说得,下个赛季,马上就开始了。

 

他还能瞒周泽楷多久?

 

即便他们两个现在,都心照不宣的,给对方留着后悔的余地,就像,叶修从来没有过问过,关于周泽楷的家庭,同样,周泽楷也没有问过关于叶修的曾经,又如,在一起的这两个月,虽然叶修一直住在周泽楷家里,但实际上,周泽楷是一直睡在客卧的。

 

还有,叶修就是叶秋,斗神一叶之秋。

 

与其说是不愿意,倒更不如说叶修是不敢说。

 

虽然他们彼此都给对方留有后悔的余地,但标记是抹不掉的,孩子是抹不掉的。他们是已标记,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,薄荷和柠檬的契合度高的惊人,他们本来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 

他们应该在一起的。

 

叶修心里是害怕的,害怕,假如周泽楷真的知道他是叶秋,他就是斗神,他就真的走不了了。

 

周泽楷端着碗从卧室走出来。

 

叶修回过神来:“睡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叶秋轻轻地叹了口气,末了抬起头,望着两个人:“孩子的名字起好没?”

 

“起好了,”叶修从果盘里拿起个橘子,“儿子叫周璟,女儿叫周……”

 

“叶琬,叫叶琬。”

 

叶修手里的橘子滚到了桌子上。

 

“周璟,叶琬。”叶秋笑了笑,“挺好的,当叔叔的也没什么本事,就这点了。”说着,掏出两个红包按在茶几上,“既然收拾完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

叶修回过神来:“我送你。”

 

“你就别出来了,”叶秋摆摆手,“你这刚生完,可别再着凉了,别折腾了,老老实实在家里呆着。”

 

叶修耸耸肩:“那行,你自己走吧。”

 

周泽楷把碗放到了厨房的水池里,听到这两兄弟的对话,探出头来:“我送你。”

 

叶秋看了看两个人,又瞧了眼自己并不怎么熟悉的院子,看着周泽楷点了点头:“也行,你们家这小区,我还真怕走不出去。”

 

一直到房门关上,家里只剩下叶修一个人,叶修的手,才算是彻底的把橘子皮扯了下了。

 

孩子的名字是他们两个人一起想的,儿子叫璟,女儿叫琬。叶修按着一般人的思维,默认了孩子都姓周,但是周泽楷却并不是这么想的。

 

叶琬,确实比周琬好听一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养孩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儿。

 

来自第四次从床上爬起来喂奶的叶修。

 

一般情况下,孩子是跟着他睡得,晚上基本上是两个小时爬起来一次,周璟倒是还好,就是叶琬,一个女孩子,哭起来声音贼响亮。

 

爬起来四次,一般其中有两次需要周泽楷去冲奶粉。

 

当然不包括换尿布的时间。

 

又一次折腾完,叶修仰面瘫在床上。

 

难怪有些o生完孩子能比怀孕前还瘦,这尼玛,完全是活脱脱给累得好吗?

 

一直折腾了四五天,

 

叶修最后一次关上房门,闹钟的时针,在二三中间晃悠。

 

孩子放在了周泽楷的房间,叶修望着主卧叹了叹气,后天就比赛了,无论如何,必须要走啊。

 

依旧是一张红纸,叶修趴在床头柜前,写下一大段字。

 

拿来的行李,叶修也没有收拾,依旧放在该放在的地方,换好衣服后,又披上了一件比较厚的外套,拿上钱包和钥匙。

 

周泽楷或许还没睡着,叶修心里清楚,但是他还是走出了房门。

 

周泽楷很了解他,或许,这个人真的是能和他过一辈子的人。

 

如果,他可以理解自己的任性的话。

 

房门打开又关上,周泽楷用手撑着头,侧躺在客卧的床上,手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拍着女儿的背。

 

床头柜上的手机亮了一下,周泽楷伸手拿了过来,解开锁屏,上面是他发过去的短信。

 

——妈,你可以尽快回国一趟么,有一点急事。

 

然后是回信,他刚收到的。

 

——有事啊,我定了明天早上回国的机票,大概国内时间晚上就会到。

 

——嗯。

 

拿着手机,周泽楷蹑手蹑脚的下来床,撑着手机照明,摸索到主卧,床上大刺刺的放着一张红纸,周泽楷却觉得有点想笑,拿起来,上面是来自叶修的一段话:

 

小周:

 

抱歉啊,选择用这种方式跟你告别。

 

我想了很久,还是决定先离开一段时间。

 

要开始工作了,我也要养活你们啊。

 

而且,小周,我需要时间好好想想。

 

好好工作,照顾好自己,还有小琬小璟。

 

我会回来的,一定会回来的。

 

叶修

 
 

柜子里,叶修的衣服原封不动的放在里面,周泽楷的嘴角轻轻地弯了弯:“没关系,我等你,不管多久都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




评论(20)
热度(4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