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喻黄/周叶】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(短完)

2018年8月1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,至于为什么我没有明天再发,可能是因为,我实在是想象不出来明天有哪一个时间段人不多……

首先,祝天天十八岁生日快乐(当然这就是我暂时爬墙的理由)

然后,再祝我自己十八岁生日快乐(和天天一天过十八请容许我再激动一会儿)

当然爬墙也不能对不起我简介里的周叶纯食,所以会有周叶戏份(不喜勿入)

#背景:所有人学生,喻黄刚高考完,真的十八岁ww

#私设周叶同年生,只是为了在一起ww

#好啦,走呗

【喻黄/周叶】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

【一】

 

喻文州接到叶修的电话的时候,前者刚甩了手里的电动车钥匙,打开空调,瘫在沙发里,手里还拿着刚灌了半瓶的冰水。

 

“晚上有时间没,一起出去聚聚。”

 

电话那头的杂声特别大,喻文州皱了皱眉:“叶修?这不是小周的号么?”

 

“小周在我旁边。”叶修解释道。

 

“你从学校回来了?”

 

“嗯,学校的事儿解决完了,刚下飞机这不就给你打电话了么?”

 

“行。”喻文州把剩下的半瓶水灌到胃里,额头上的汗才稍稍落了些,另一头叶修却并没有急着回他,而是在小声说着什么。

 

“那这样,”声音大了些,“你叫下张佳乐老孙还有王大眼,我这边还得先回去给我家老爷子报个平安,老时间老地方。”

 

“就他们三个?”喻文州从沙发里坐起来,凑到空调前调了下风向。

 

“小周不是在我旁边吗,你就不用管了,”叶修换了只手拿手机,“对了,还有黄少天那小子嘛,你记得一起叫了。”

 

黄少天。

 

喻文州的手顿了顿。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,晚上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二】

 

喻文州和叶修黄少天他们几个,是发小,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。

 

还趴在后院子里捏泥巴的时候,他们几个小脑袋瓜子就凑在了一起,这一凑就是十几年。

 

叶修叶秋兄弟两个最年长,但叶修玩的脱,叶秋又整天都是跟在他哥身后乱跑的,所以即便是长大之后,几个人的感情也一直很好。

 

从小学到初中高中,几个人也一直都是在一个学校。

 

叶修是在h大,现在已经要升大三了,周泽楷比这两兄弟小半年,但现在也是s大的准大三学生。叶秋和王杰希是在b大,只不过叶秋大二王杰希大一。最后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都是在k大,而且还都是大一。

 

剩下的,像黄少天喻文州苏沐橙都是今年才高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三】

 

黄少天是最后一个到的,等他到的时候,围着桌子扔了一圈的菠萝啤的瓶子,六个人围在一起聊得正起劲。

 

一圈一杯倒的人开了两提的菠萝啤,在一众拼酒的烧烤大队里也算是独树一帜。

 

叶修左手边是周泽楷,右手边留了个空位,然后是喻文州。见此,黄少天直接上前拉椅子坐下。

 

“哟,来了。”叶修挖了一大块茄子,甩到周泽楷碗里,筷子又转向了鸡翅,期间还不忘抽个时间瞟了一眼黄少天。

 

黄少天坐下后就直接拿起桌上的杯子一口干了,冰冰凉凉的饮料灌入嗓子,才觉得人又活了过来:“唉,我老爹真的是,非得架着我去找我们班主任,你说我这书都快翻烂了,模拟志愿表也按套路填好了,有什么好找的,我们老班还能给我把第一志愿说进去??”

 

“你们班主任?杨老头啊?”张佳乐接过话茬,“说不定还真能,杨老头火遍全校靠的不就是一张嘴,和黄少你有的一拼。”

 

“张佳乐你可拉倒吧,我看见他就烦,整天就知道唠唠叨叨说我话多,不干正经事,说得好像他干过几件正事儿一样,”黄少天往边上瞟了一眼,正瞧见喻文州看着他发愣,“文州你怎么了,愣什么啊,你们不是没点酒么,不会是喝醉了吧??”

 

“没事儿,”喻文州对着他笑笑,一脸人畜无害的无辜,“就是,你用的是我的杯子。”

 

叶修刚咽了一半的鸡翅肉卡在了嗓子眼里,呛了一嗓子的辣椒末:“咳咳……”,旁边的周泽楷赶紧搭了把手过来拍着他的肩,叶修一边咳嗽,一边还不忘转向黄少天:“黄少天你是有多饥渴啊。”

 

黄少天才反应过来,瞟了眼杯子,又看了看喻文州:“滚滚滚滚,文州的就是我的,就我们俩这种关系还分什么你我啊。”

 

张佳乐也是笑得最开心的几个人之一:“黄少天你可别说大话了,指不定人家文州心里是怎么嫌弃你呢。”

 

“行了,别贫了,”叶修拉住已经撸袖子准备跟张佳乐真人pk的黄少天,“感觉能稳走的是哪里?”叶修又夹了片小白菜丢到嘴里。

 

“g大吧,感觉前面几个都悬,不出意外应该就是g大了”黄少天伸了手拿过来瓶子,往杯子里又倒了个满杯,“好是也挺好的,就是离你们太远了。”

 

“远点也挺好的,没有你的每一年我都感觉特别高兴。”张佳乐朝着旁边的孙哲平挑了挑眉,接过话头。

 

黄少天嘴角一抽,指着张佳乐就骂了起来:“张佳乐你赶紧去死去死,有本事现在上荣耀和本少大战三百回合!!”

 

“怕你啊!!”

 

除去叶修和黄少天,也就是这两个人从小到大吵得最厉害,而且叶修和黄少天也是黄少天单方面怼叶修,而叶修……通常会在听不下去的时候,用一句话怼回去,彻底挑起黄少的怒火后,彻底不管不问,管他往哪里蹦跶。

 

“诶诶,我说你们俩够了啊,大学可不就是让你们锻炼的么?”王杰希不以为意。

 

“锻炼?你别给我把这一朵嫩叶给掐死就不错了,你看这周泽楷锻炼两年了不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绷着回复么?”

 

周泽楷:“呵呵”

 

几个人差点没笑翻过去。

 

“沐橙的成绩我给她分析了,那丫头能来h大给我当小学妹,文州你呢,你准备走什么学校?你今年好像考的挺不错的是吧。”等到几个人笑够了,叶修又接过话茬,扔到了喻文州身上。

 

“还好吧,”喻文州的杯子还在黄少天手里,他也就自觉地把原本应该是黄少天的那个杯子拿了过来,“学校的话,暂时还没有想好。”

 

“不过,”喻文州冲着黄少天笑笑,“应该也会填一个g大的志愿吧,一直想去南方来着。”

 

“那也行啊,”孙哲平看看这两个人,“你还能看着黄少天,省得他真上天了。”

 

其实今天晚上的聚餐应该是一个变相的怼黄大会。

 

黄少天已经看透他们了,拿着筷子扒面前的培根,顺便时不时的甩一记眼刀过去。

 

旁边的喻文州却是在不经意间皱了皱眉,他口袋里的手机一直在响,刚开始他没来得及搭理,但是那人却是锲而不舍的不停的骚扰他,喻文州低下头,掏出口袋里的手机。

 

叶修:还没追到手??

 

喻文州惊了一下,下意识的抬起头,望向叶修,后者似乎是早就料到这一刻,冲他挑了挑眉。

 

叶修:黄少天那小子就真的到现在都没意识到?

 

喻文州:或许吧。

 

喻文州:你是怎么知道的?

 

叶修:你对黄少天的深情都快写眼睛里了,哥可是过来人,会看不出你心里那点小九九?

 

喻文州:我怕吓到他。

 

所以,不敢告诉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四】

 

喻文州喜欢黄少天。

 

喜欢了很久很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五】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同年生,而且是从小学到高中几乎都是在一个班。

 

比起叶修张佳乐那几个从小就喜欢变着法蹂躏他的人,喻文州虽然一直都是温温和和的,但却也是从小护着黄少天最多的人。

 

他们两家住的也近,两个人单独玩乐的时间总是会比几个脑袋一起聚起来的时间多。喻文州也是难得的忍受得了黄少天话痨的人。

 

意识到自己喜欢黄少天,已经是高中以后了。

 

从小待他便和待别人不同,以前一直以为是黄少天年龄小的缘故——他们几个,也就数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年纪小,而黄少天又是难得的比喻文州还小,所以对于喻文州而言,知道了这一层,就开始有意无意的护着他。至于苏沐橙,这种从小就被叶修叶秋这两个哥哥捧到天上的人,自然不需要他多么关注。

 

直到后来,高一的一节体育课,几个男孩女孩围在一起消遣时光,拿了个小玩偶,击鼓传花,走了一段真心话大冒险。等玩偶停到喻文州手上,女生们一阵坏笑,问其他最喜欢班里的谁,他下意识地说出来了黄少天。

 

女生们的眼神瞬间变得不一样了,里面透着暧昧和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 

事后他问了同桌那个女生才知道,这种人叫腐女,而且,他和黄少天已经是班里最火的cp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六】

 

之后,喻文州去了解了这个圈子。

 

他对黄少天真的不一样,百般的纵容,千般的宠溺。

 

十几年来,他没有幻想过任何一位女性,甚至身边就有苏沐橙这种大美女,喻文州也是很自然的待她,完完全全的从心底里把她当朋友,从小玩到大的朋友。

 

怀着这种自己可能喜欢黄少天的心思,一直到高二,已经顺利进入大学的叶修叶秋和周泽楷三人,赶着寒假回来的工夫叫了他们两个还有苏沐橙,备考的张佳乐孙哲平王杰希三个一起出去搓了一顿火锅。

 

吃的正起劲的时候,叶修打断了所有人,说,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了。

 

现场寂静了快一分钟的时间,叶秋很淡定的继续夹菜,叶修抄着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,周泽楷低着头翻锅里的羊肉卷,然后直接一筷子全放到了叶修的盘里。

 

喻文州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黄少天,后者已经上前拽着叶修的领子让他请客。

 

喻文州笑了笑,道了声祝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七】

 

喻文州问过周泽楷,为什么会和叶修在一起。

 

周泽楷想了想,抬头看他的时候,笑的好像春风拂面:“因为,喜欢他啊。”

 

因为喜欢他,因为有了他,再阴霾的天,也是晴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八】

 

录取结果出来那一天,喻文州给黄少天打了一个电话。

 

“结果怎么样?”

 

那一边,黄少天的声音很随意,好像是意料之中:“g大呗,你考上哪里了?”

 

“g大。”

 

黄少天的声音有一瞬间的停滞:“你的分数,考g大不是有点屈才了么?”

 

喻文州靠在电脑椅上,闲着的手的手指握成圈,敲在电脑桌上,还在想该怎么解释,那句在心里念念叨叨无数遍的话自己就跑了出去:“我总不能单身四年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九】

 

“一个暑假过去了,又一次像尸体一样瘫了两个月。” 张佳乐仰面直挺挺的倒在沙发里长吼了一声。

 

另一边的沙发上,叶修盘腿坐在上面,腿上放在笔记本电脑,细长的手指正在不停的敲击着键盘,身后坐着的周泽楷环着他的身子,眼睛瞧着电脑屏幕,时不时还伸手点着屏幕小声说着什么。

 

“活该。”叶修头也没抬,继续看着电脑,点评道。

 

张佳乐一个靠背,砸向叶修,却被半路杀出的周泽楷伸手接过。

 

正巧这时,门铃响了,王杰希放下手机,走过去开门。

 

“今天干什么去了,怎么这时候才过来?”孙哲平瘫在张佳乐旁边,怀里抱着从周泽楷手里抢过来的抱枕。

 

叶修抬起头,瞧了一眼来人,喻文州和黄少天。

 

“考科三。”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小本子,“刚考完拿到驾照。”

 

“哟,不错嘛。”叶修点评道。“黄少天,你看看人家文州都知道趁着暑假考驾照,你就真的跟张佳乐一样在家瘫了两个多月?”

 

黄少天手里拿着两瓶冰水,刚从厨房走出来,一瓶扔给了喻文州:“我那是不知道考驾照?我明明是不能考好吗?八月十号才满十八,我就算去驾校报名现在顶多也就是科一刚考完好吗?”

 

揭开瓶盖,喝了一大口:“而且张佳乐,你在家里瘫着就算了,冰箱空了都不知道??夏天没有冰激凌雪糕,连瓶冰饮料都没有,就两瓶水,你这不是折腾人呢么?”

 

“不想喝给我放哪儿。”张佳乐一个白眼翻到天上。

 

“少天不会开车没关系啊,”喻文州笑了笑,“我会就行了。”说着还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。

 

王杰希的手机摔到了脸上。

 

张佳乐白眼翻上去就没再下来。

 

孙哲平愣愣的把张佳乐的脸当成自己的腿猛掐。

 

叶修和周泽楷抬头看了看他们,两副意料之中的表情,对视一眼后,继续腻腻歪歪。

 

空调的凉风,是带着春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