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】我最爱的叶修和他最爱的周泽楷(短完)

    我在想,假如叶修和周泽楷都不仅仅是小说里的人物,而是真实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……回眸一笑,能迷死人的学长,认真踏实,很乖很乖的邻居家小哥哥……你,会不会爱上他……如果你爱上他,结果碰上了另一个人,会怎么样……

  脑洞就出于此,全文第一人称,可以不把文中的“我”当做原创人物,而把“我”当成你。

  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,暗恋的小故事。

  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>>>第一  遇

  

  

  我认识他,也不过小半个月。

  

  在荣耀里,他是荣耀网游里驰骋的斗神一叶之秋,我的水平还可以,算是一般的高玩,但绝对没有他那么强大。

  

  因为是在同一个服务器,所以早就知道一叶之秋这个名号。打遍全服,百分之百的竞技场获胜率,全服好几个副本的通关记录都是在他名下。

  

  但我真真正正的接触他,是在一次副本中,有幸与他组了队。

  

  不是偶然,那个副本我们过了许久,一直未能打通,学姐气的捶墙,当天就发誓要拉一个厉害的外挂,于是,第二天,他就出现在了我们的队伍里。

  

  一叶之秋的大名,放在整个第一区,甚至整个荣耀,都是神一般的存在,所以,当看见他时,我愣了片刻,就开始疯狂私戳学姐,问她我是不是眼瞎了。

  

  学姐白了我一眼,直接在队伍里面开麦说道:“别没大没小的,这是咱们社团你们经管院的学长。”

  

  我木楞的点头,反应过来后才想起来搁着电脑和网线,他们看不到,才又蚊子一般的嗯了几声。

  

  我们这四个人,是在学校游戏社的新人见面会认识的,身为游戏社为数不多的女孩子,很快就加上了好友。开始本着友好交往的念头打了几盘jjc,然后发现,莫名的挺对彼此胃口,就这么组了一个固定的团队。

  

  包括我在内,两个大一的新生,两位大二的学姐。

  

  有了大神学长的加入,那个副本我们打的特别顺,卡了这么旧的关卡,在boss的一声吼中成功通关。

  

  “这个副本还是很容易的,你们打不过,主要还是没用对方法。”

  

  耳机里嗡嗡的作响,把学长的声音盖了七层,但依旧没能掩盖得了,话语里的懒散,还有懒散下的一股子认真。

  

  我扶了扶耳机:“学长,你的耳机。”

  

  对方轻轻的嗯了声,那种嗡嗡的声音又传了过来。

  

  “学长,耳机戴好了,别再掉了。”随后就是一位学姐恨铁不成钢的声音。

  

  “呵。”学长轻笑着扶好了耳机,“能听见不就得了,那么多事儿。”

  

  学姐一剑砍到一叶之秋身上:“学妹都在呢,你可留点面子。”

  

  同队之间互砍又不降血条,学长也就乐的站在那里任学姐挥剑。

  

  我算是个声控吧,或者是说,这个圈子里大部分都是声控。

  

  所以,当我第一次听到一叶之秋的声音,就对这个人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好感。

  

  电脑上一身银装的一叶之秋,站在当中,任女剑客挥剑,耳机里却偏偏传来学长轻笑的声音。

  

  像是潺潺溪流,划过心田,留下点点痕迹。

  

  后来因为她们发到群里的一份经管院的奖学金名单,我才知道,他,我的学长,一叶之秋,就是z大四大鬼才之一的,叶修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>>>第二   念

  

  故事有些无聊,像是大部分玛丽苏言情小说那样,在第一次见面之后,我感觉自己似乎有点喜欢这个学长。

  

  我们这一辈人,自幼在童话故事的熏陶下长大,青少年时期,又是言情小说发展的高峰,那些又俗又老套的剧情或多或少都会对我们这一辈产生影响,就比如,认为生活会和小说一样狗血。

  

  其实就是被喂了太多的狗粮,想谈恋爱了。

  

  学长的长相,就像是现在常说的,痞帅痞帅的,但是在我们这个男女比例一比十的文学院,依旧能引起一阵惊叹。

  

  我为什么会知道?

  

  因为学长有一次上课跑错了班,跑到了我们班。

  

  不过这些都是之后的事儿。

  

  第一次见面,是在一次聚餐,倒不是整个社团的聚餐,只有我们几个人。

  

  我们四个常驻队友,加上学长。

  

  我们四个只是纯粹的想搭个伙出去逛逛,拉上学长,似乎是穷人的悲哀,最起码宰顿午饭。

  

  但是中间,另一个大一的妹子,我们暂且叫她小b,重色轻友,被男朋友一个电话叫了走。

  

  小b走之后,我们几个单身狗的忧愁挂满了眉梢。

  

  学长端着饮料,摆着喝酒的姿势,横扫我们一众:“单身狗的苍凉。”

  

  学长从不喝酒,他是个一杯倒,那时候我们都不知道,这个秘密还是后来,我从他男朋友那里套出来的。

  

  依旧是那个玩剑客的学姐,白眼一翻:“难道你不是?单身二十一年还好意思说我们。”

  

  学长九七年生人,今年二十一,大三。

  

  另一个学姐晃着杯子:“你还别说,这老叶怼人的功夫跟咱们小s像的不是一点两点啊,你俩凑合凑合算了,也能说个夫唱妇随。”说着还瞟了我一眼。

  

  我笑着骂了学姐一句,拿起杯子掩饰一般的放在嘴边。

  

  后来想起来这些,只觉得自己好笑,到也并不是听不出来什么是玩笑话,只是,可能那时候,自己内心的感情,就已经变质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>>>第三   思

  

  学姐太多似乎不好区分,所以我们姑且把那个玩剑客的学姐称作g学姐,另一个调戏我和学长的称作j学姐。

 

  我觉得我的小心思,可能是被j学姐发现了。

  

  “你可以试试啊,毕竟爱好都那么相似。”后来一次学姐拉着我在墙角暗戳戳的咬耳朵。

  

  我靠着墙,抬头望天:“再说吧。”

  

  故事如果太久不进入高潮,容易引起读者的视觉疲劳,我们中国古代文学史的老师特别喜欢给我们讲故事,她很像一个说书人,说遍万物万景,独留酒一壶,寂寞难收。

  

  想起来她的这一句话,才反应过来,我已经唠叨了近两千字的废话。

  

  这明明应该是一个爱情故事的。

  

  虽然主角并不是我。

  

  到后来,一次活动结束,我们几个去吃饭——相熟了之后,我们经常会去约饭,可能约的饭只是食堂。

  

  现代社会很难找到不玩手机的人,学长就是其中之一。

  

  但是那顿饭,从来没碰过手机的学长,手里也抱起了一个手机。

  

  “学长,你变了。”我低头扒饭时,嘟囔了一句。

  

  学长没拿手机的右手放下了筷子,圈起来敲在桌子上,回答的话牛头不对马嘴:“我喜欢的人,来h市找我了。”

  

  我似乎理解了那些小说里要死要活的女主的感受了。

  

  “你喜欢的人?不会喜欢你吧,人家眼光应该没有这么低吧。”我故作淡定的继续扒饭,手却抖得,险些拿不住筷子

  

  学长似乎笑了笑,没接我的话:“看来我下午要逃一节课了。”

  

  我也笑了笑:“那祝你,玩的开心?”说着还不忘再怼一句,“小心被抓到哟。”

  

  学长几乎从来没有理会我的垃圾话,他不会听不出来,毕竟是那么精明的人。

  

  “托你吉言。”

    

  眼光低?全世界最好的人,也配不上这个人。

  

  叶修,他应该是最好的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>>>第四   见

  

  

  那个人叫周泽楷,也是荣耀第一区的一尊大神,ID是一枪穿云。

  

  当然,他也是个男生。

  

  那天晚上,我在学长的空间里,看到了他们两个人的合照。

  

  那个人很帅,帅的和当红的偶像派小鲜肉不差几分。

  

  叶修学长有一个妹妹,叫苏沐橙,是我们学校校花级别的人物,亦是荣耀第一区的大神之一。

  

  没了叶修学长,那天晚上的副本平白没了意思——没有人会指挥,打了也打不过,能有什么意思。

  

  于是,外挂遍布天下的g学姐,就拉来了这一位大神。

  

  但是那天晚上,那个副本我们依旧没有打通。因为在荣耀为数不多的净土上,我们听苏沐橙讲了一晚上的,关于学长的八卦。

  

  

  

  

 

  >>>第五   听

  

  周泽楷和叶修相遇在一次荣耀的线下活动,两个大神级人物,一出场,就激起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。

  

  娱乐至死的年代,各种活动层出不穷,但是作为荣耀网游的两股清流,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却是最神秘的两个。

  

  夜雨声烦已经成了网红游戏直播,海无量也卖起了周边,沐雨橙风的手办换了十几个动作,依旧在官网卖的脱销,但是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依旧连脸都没有露过一次。

  

  而这次线下,是第一次。

  

  叶修在后台见到周泽楷的第一反应是,这孩子好乖啊。

  

  一言不发,安安静静的坐在休息室的沙发里。

  

  叶修偏过头去问苏沐橙:“那个人是谁?”

  

  苏沐橙发下手中正准备补妆的口红,瞧了眼,又瞧了眼,摇摇头。

  

  “没印象啊,这么帅的脸,要是见过我不会没印象啊。”

  

  叶修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顺手把苏沐橙推到一边的梳妆台继续补妆,自己摇着账号卡过去,直接坐到了周泽楷旁边。

  

  从他走过来的时候,周泽楷的目光就落到了叶修的身上,长时间盯着一个人是不礼貌的行为,周泽楷刚想收回目光,叶修就坐到了他旁边。

  

  周泽楷:“……”

  

  性格使然,周泽楷礼貌性的朝旁边挪了挪,也没有想着跟他搭话。

  

  这人的性格实在是太明显了,叶修笑了笑,主动伸出手:“叶修,ID是一叶之秋。”

  

  早期的大神,便是夜雨声烦、王不留行之辈,也有着,是被一叶之秋虐大的说法。

  

  一叶之秋封神之时,他们这几批后期大神,都还未崛起。

  

  周泽楷皱着眉,呆愣了片刻,伸出手回握住:“周泽楷,一枪穿云。”

  

  “猜就是你。”叶修收回了手,靠在沙发里,看着休息室里各色的大神,“这里的人百分之九十朝上我都认识,但是没见过你。”

  

  “学业太忙,没时间。”周泽楷解释道。

  

 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,收回了目光:“刚高考完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刚说完,那边主办负责人推门走了进来,就开始招呼大家准备出场。

  

  叶修的话到了嘴边,在这种情况下,也只是草草的收场:“回去打一盘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这人话是真的少。

  

  叶修摇着头,顺着苏沐橙挥手的方向走去,还不忘超后头的周泽楷摆摆手。

  

  

  

  

  初遇就这么简单,因为当时苏沐橙也在场,说的多少也有些事实依据,但是后来又发生了什么,苏沐橙就不知道了。

  

  只晓得,回去之后,他们两个就加上了好友,闲的没事儿约个jjc,两个人组队去杀个副本什么的。

  

  再后来,就是叶修就告诉苏沐橙,他们在一起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 

  

  >>>第六   我

  

  

  

  关于他们两个的事,我就知道这么多,去关注情敌和暗恋男神的动向,我没病的。

  

  所谓年少的欢心,也就是这样喜欢上一两个不该喜欢的人。

  

  我没什么特别大的感受,也不算是失恋,只能说是死心?

  

  我是祝福他们的,发自内心的祝福。

  

  纵然我现在依旧是单身。

  

  他们两个真的很好,为数不多的见面中,我看得出来,周泽楷看叶修的眼里,有爱,不是真的把一个人放到心尖上,是不会有这种表情的,那是一种下意识的情感,装不出来。

  

  与其说是放手,倒不如说是看开,因为我自认,我比不过周泽楷。

  

  我的爱,可能更多的,是对学长的崇拜,对男神的欢心,以及分泌的荷尔蒙。

  

  现在的我已经念完了研究生,顺利找到工作,定居在了h市,而叶修学长,听说已经在国外攻读了博士,而且听苏沐橙说,上个月,他们两个,已经领到证了。

  

  婚礼请柬我也已经拿到手了,那里会矫情地乱发脾气,那种小言女主的台本我们是拿不来的。

  

  外面的太阳正好,我对着太阳,举起来请柬,晃了晃。

  

  希望他们可以一辈子幸福。

  

  最后一笔落下,以此来纪念,我算不上初恋的初恋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 

  

  >>>第七    续

  

  阳光正好,周泽楷把叶修压在摇椅上,狠狠地亲下去。

  

  “叶修……”

  

  “嗯?”亲吻的间隙含含糊糊的应着。

  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Fin.

  

  

  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笔落下

以此来纪念

我最爱的叶修和他爱的周泽楷

  

评论(10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