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ABO】彼之彼岸(六)

>>>chapter.6兜兜转转

>>在一起,以结婚为目的

> 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

 

 

 

周泽楷的家就是很常见的单身公寓,乱糟糟的屋子也是能体现宅男本质了。

 

叶修嘴里叼着块西瓜,抄着手陷在沙发里,盯着厨房里忙来忙去的周泽楷,才后知后觉的开始反思自己这一上午都搞了些什么事儿。

 

怎么就这么轻易的相信周泽楷了呢?长得帅真的能让人放松警惕么?

 

怎么就一声不吭的跟着他回家了呢,连反抗一下都没有?长得帅真的是万能的么?

 

叶修伸手捏捏自己的侧脸,又看了看厨房的方向,周泽楷似乎是在翻冰箱,只留了个侧脸给叶修偷窥。叶修盯着看了会,又捏捏自己的脸。

 

好像还真是万能的,对着那张脸真的说不出拒绝的话啊。

 

栽了,真的快栽了,明明才两个小时啊!!!!!!

 

叶修把头埋到靠枕里。

 

“叶修?”

 

“嗯?”叶修抬起头,正对上周泽楷不解的眼神,又低下头,看着自己怀里抱着的,已经被自己蹂躏的不能看了的抱枕,又想起自己死灰一样的脸,莫名的生出了一股绝望,“怎么了。”

 

“吃饭。”示意手里碗筷。

 

“哦哦。”甩了抱枕,扶着靠背站起来。

 

扶着叶修坐下后,周泽楷才跨步走到对面坐下,刚拿起碗,就看到对面的叶修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,一手端着碗,另一只手拿着筷子,筷子的一头用牙齿咬着,明显的神游天外。

 

“那个,”周泽楷也学着叶修的样子咬筷子,“我不怎么会做饭,是不是不太好吃啊?”

 

叶修才回过神来,看着周泽楷学自己的样子,莫名的感觉好笑:“挺好的啊。”

 

明显的客套话,咬筷子咬到现在,就是品味儿,也是筷子的木头味儿。

 

不过叶修也没有真那么不给周泽楷面子,说完话还特意伸筷子夹了块鸡蛋放到嘴里:“真的,比我强多了。”

 

周泽楷低着头,笑了笑,不过还没等他高兴太久,叶修就自动补充了后半句话。

 

“不是,比起我还差点。”嘴里的鸡蛋还没有完全咽下去,叶修说话的声音不是太清楚,周泽楷愣了一会,才完全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。

 

“会学的,”周泽楷也品出了叶修话里的玩味儿,脸上是笑着的,说出的话却是格外认真,“会把你和宝宝都养的白白胖胖的。”

 
叶修愣了愣,品了品周泽楷刚才的话,嘴角不自觉的上去。

菜的确不丰富,就是两菜一汤,而且排骨汤还是两人回来途中,周泽楷拐到饭店买的,但是盖不住,人的情真。

 

这样的感觉还挺不错的。

 

“小周,家里有电脑没。”

 

“嗯?”周泽楷抬起头,“有,台式在书房,笔记本在卧室。”

 

“过一会儿让我用用,联系两个人。”决定试试的话,还是得给那两个报一个备,顺便,或许还能碰会儿荣耀。

 

不过……

 

抱着台式电脑,看着桌面上的荣耀还有桌子上的读卡登录器,正准备抽出钱包里随手放的账号卡,痛痛快快打一场的叶修,瞧着电脑桌边随意靠着的,手里抱着个装有半杯水的玻璃杯,冷着脸的周泽楷,僵在原地,看着已经加载好就差插卡登录的页面,默默地咽了口口水,然后转了转椅子,看向周泽楷。

 

经过一个上午再加一个中午的观察,叶修也是明白,周泽楷这个人,你得主动找话题跟他说,让他找话题,就等于两个人干瞪眼。

 

“辐射大,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

叶修指缝里夹着账号卡,本来手顺势抬起,准备跟周泽楷理论,却不料被周泽楷这一句话打乱了所有的计划。

 

“额……”叶修略显尴尬的收回账号卡,“小周啊,我问过医生,少打一会儿没关系的,我是真的忍不住啊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周泽楷语气却是特别坚定。

 

“……真的就没商量的余地?”

 

周泽楷鼓着腮帮子:“有。”

 

叶修的眼里,一瞬间似乎是又升起了火。

 

然后就看到周泽楷一把夺下叶修手里的账号卡,顺势将玻璃杯放到桌子上:“我玩,你看。”

 

叶修:“……”

 

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账号卡,又看了看叶修:“职业。”

 

叶修顿了顿:“不是吧,你真要玩?”

 

周泽楷没说话,只是看着叶修,一脸“你这不是废话吗”的疑惑感。

 

叶修瞧着这人正经的模样,掂量了掂量自己的身子板,还有揣着两个球的肚子,果断的放弃了抵抗,扭头去搬了个椅子放到周泽楷身边,然后才低头看了眼账号卡的名字,挪椅子的时候随口说:“应该是个牧师。”

 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 

显然周泽楷并没有玩奶妈号的习惯,果断的拉开抽屉,把手里的账号卡扔进去,同时抽了另外一张出来,插到登录器上。

 

页面在周泽楷进来之前就已经加载完成,就等着插卡登录,这边账号卡刚插进登录器,下一刻那边就已经登上了服务器。

 

叶修才刚刚坐稳,见到周泽楷已经登上了账号,忙凑近瞧了一眼,id很简单的两个字:清风。

 

至于职业,叶修看着屏幕上熟悉的装备,几乎是在一瞬间就确定了这个问题的答案,战斗法师。

 

“你的号?”叶修看向周泽楷。

 

“嗯……”周泽楷盯着屏幕看了一会,才转过视线,“小号。”

 

“小号?”叶修有些疑惑,“怎么不用大号?”

 

“账号卡,没有在家里,”周泽楷答道,拿着鼠标的手晃了晃,游戏屏幕也跟着晃了晃,“去打怪?”

 

“一个人打本刷boss也没什么意思,”叶修向后靠到椅子里,“乱转吧,看到野怪直接杀。”

 

周泽楷点了点头,操作着角色直接向城郊走去。

 

“小号玩的战法,大号也是战法吧?”冷不丁的,叶修问出来这么一句话。

 

“神枪手。”

 

这倒是出乎叶修的意料了,一般来说,玩游戏两个号不同职业很常见,但在荣耀里却是个例外。荣耀网游走的是技术流,本身二十四职业的操作难度就大,换号换职业这种事,一般都是那些新手,不会玩的人常干的事,高手老手是不会轻易换职业的。

 

但是周泽楷这两个,虽然都是输出类的职业,但毕竟一个是远攻一个是近战,差距还是挺大的。

 

“胆子挺大啊,敢换职业。”叶修笑了笑。

 

二十四职业全精通的叶修似乎没资格这么说别人吧,他的二十四职业全精通还不是整天换着职业玩儿练出来的。

 

不过,似乎趁机教训比自己小一点的人似乎是这个年龄段人的通病,就好像,今年我终于大学毕业了,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问高考的小弟弟小妹妹考的怎么样。

 

毕竟痛苦,是要代代相传的。

 

但是叶修还没有感叹完人生哲理,下一刻周泽楷的话就惊得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。

 

“一般用的是神枪,”周泽楷移动着角色,目光是看着电脑,说的话却是指向叶修,“战法是因为,喜欢的职业选手玩的是战法。”

 

叶修愣了愣,僵着手拿过桌子上的玻璃杯,凑到嘴前,来掩饰自己有点哑的嗓音:“叶秋啊。”

 

周泽楷手下的操作停了一会,目光呆滞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嗯。”

 

叶修喝起了口水,似乎是没听到周泽楷的回答,等杯子里的水都被他喝完后,才反应过来似得,慢悠悠地回了一句:“挺好的,我也喜欢他。”

 

周泽楷操作着角色,似乎是故意避开了路上的野怪,到现在也没有引起战斗,反而游戏的视角已经转向了森林。

 

“行了,看你也没有太大的兴致,把游戏关了去睡觉吧,”叶修放下手里的玻璃杯,拍了票周泽楷的椅背,“下午还要去医院。”

 

说着先一步站起来,微微伸了一个懒腰,看了看周泽楷,把椅子回归原位,自己晃着身子走出书房。

 

周泽楷似乎还是在发呆,听见椅子响的时候,才回过神,看了看对游戏里的人物,然后就点了退出。

 

出去的时候,叶修在沙发上坐着,又倒了一杯水,双手握着,似乎是在想什么事情。周泽楷轻轻地走过去,扶着沙发,蹲在叶修面前。

 

叶修看了看周泽楷,觉得有些好笑,不自觉的伸出手拍了拍周泽楷的头,后者明显一愣。

 

叶修似乎是察觉到周泽楷的僵硬,才反应过来,自己的行为好像有点亲昵了:“啊,那个,抱歉啊,我家里有个妹妹,整天拍她拍习惯了。”

 

“没事,我喜欢的。”周泽楷见他收起手,脱口便道。

 

这一次换成是叶修楞在那儿了。

 

“叶修,”周泽楷握住他的手,“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照顾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这么问。”叶修哑着嗓子,说话声音很轻。

 

“我怕,你会走。”周泽楷抬头,看着叶修的眼睛,“我们试试好不好,以结婚为目的。”

 

叶修品着周泽楷的一番话,莫名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:“我上午不是都答应你了么?”

 

“我怕,怕你会走。”周泽楷握紧了叶修的手。

 

叶修是真的想过要走,知道了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以后跟孩子们说起来,也不至于一筹莫展,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他们的另一个父亲。

 

没有必要非要在一起,何况他们没有感情,何况周泽楷的年龄还那么小。

 

但这一刻,叶修承认,他的心里真的产生了一阵阵的悸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


评论(10)
热度(51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