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ABO】彼之彼岸(八)

>>>chapter.8  

>>   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

>题目……对,我已经自暴自弃了,想章题太难了……以后要是想起来了再补吧……

 

 

 

 

周泽楷体检完回家的时候,已经下午五点多了。

 

家里一个人也没有。

 

周泽楷楞了一下,还没来得及思考,就被鞋柜上的一张纸夺了注意力。放的人似乎就是怕他看不到一样,专门找了张红色的纸,大刺刺的摆在白鞋柜的上面。

 

周泽楷往里面来了一步,顺手带上门后,就伸手拿起了那张纸,纸上写着两行字:“我出去找个人,晚一点就回来。记得做饭。”

 

周泽楷笑了笑,表情也在不经意间变得柔和下来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不准走!”叶秋翘着二郎腿,坐在单人沙发上,望着对面正准备去门口换鞋的叶修。

 

叶修愣了愣,一时没反应过来叶秋是在对自己说话。

 

“不走我住哪儿啊。”

 

叶秋咬咬牙,从沙发上坐起来,音量高了几倍:“这么大的房子会没有你住的地方??”末了才发现自己似乎太激动了一点,怕吓到叶修和小侄子一样,音量又降了回去,“反正不准你去找他。”

 

叶修看的好笑,走过来扶着沙发背:“喂笨蛋弟弟,真就这么不舍得你哥?”

 

叶秋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我俩培养感情呢,”叶修绕过来,坐到叶秋对面的沙发上,“还是说你真的就那么想看你哥成为单亲爸爸。”

 

叶秋鼓着腮帮子,总算是没有再顶叶修的话。

 

“再说了,我又不跑,这两个月都会在s市,”见叶秋的态度有点动容的趋势,叶修立马搜罗出了下一个理由,“随叫随到成不?”

 

叶总裁是完完全全退到了不妥协的边缘,其中一只脚已经在叫嚣着妥协了。

 

“我送你过去,”叶总裁还在做最后一次挣扎,“你必须让我见见他。”

 

叶修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叶秋:“行。”

 

说完,一巴掌拍到叶秋身上:“快去换衣服,赶紧走。”

 

目送着叶秋站起来走到卧室,叶修按了按心口,怎么总感觉少了点什么。

 

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坐上车,叶秋帮他系上安全带,回头系自己的安全带时,随口问了一句话,才让叶修想起来,他忘了什么。

 

叶秋问:“他家在哪?”

 

安全带有点紧,叶修正用一只手扶着肚子,伸着另一只手拉着安全带往下再放,听到这句话,愣了愣,才想起来,他好像忘了,周泽楷家在哪里来着。

 

“额……”叶修坐正了身子,“手机借我用用。”

 

还好那张纸条,写着周泽楷电话的纸条出来之前被自己塞口袋里了,还没丢。

 

接过叶秋递来的手机,顺便收下叶秋一起递过来的白眼,叶修展开纸条,一边输着电话号,一边报出来一个小区的名字:“就哪里,具体是几栋几单元我给忘了,等我打电话问一下。”

 

叶秋再一次将白眼翻到天上,甩给他哥。

 

“在哪里?”

 

“走,”叶修把手机递给叶秋,含含糊糊的说,“他说在小区门口等我。”

 

叶秋接过手机,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叶修,低头打开手机,翻出来导航。

 

正是下班高峰期,s市的街区也是堵得跟腊肠一样,也亏得两边相距的距离不远,要不然,还不知道得堵到什么时候。

 

即便如此,沿路的行人的车辆开始变少,模模糊糊的看到小区正大门的时候,也已经快六点半了。

 

周泽楷靠在一棵树下,手里拿着手机,正好抬头看向这边。

 

夕阳顺着树叶的轮廓,斜斜的照在周泽楷的身上,在这个尚且算得上青涩的少年的身上洒下一圈圈的光影。

 

叶修靠在座椅上,见到周泽楷的一瞬,不经意间,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,嘴角也挂上了浅笑。叶秋无意间通过后视镜看到了他哥这个样子,心里一顿。

 

“到前面停车吧,”叶修努努嘴,指了指周泽楷,“我刚看到你秘书给你发消息了,公司要是有事儿你就先回去吧,那边要紧。刚才那个电话你存一下,以后要是有事,给他打电话就成。”

 

叶秋没有回话,一直到他把车停到小区门外的临时停车点,叶修已经解了安全带准备下车的时候,才拉住叶修的胳膊。

 

叶修看了他一眼,又坐了回去,同时给车门外已经看到他的周泽楷试了个眼色,让他先别过来。

 

“哥,我知道你现在不想让爸妈知道,我不会告诉他们,”叶秋盯着他哥的眼睛,“你想试试,我也同意让你去试,但是,哥。”

 

那一瞬间,兄弟俩都从对方的眼睛里见到了不一样的东西,在不同环境下渲染而生的,不属于这一个年龄阶段的成熟。在叶修离开后,背负叶家所有期望的叶秋,以及,独自在外漂泊,短短七年,就经历了人生所有喜怒哀乐的叶修。

 

“别委屈自己,叶家养得起你。”松开了拉着叶修的手,“毕竟,我和爸妈才是你最亲的人。”

 

叶修笑了笑,伸出手拍了拍叶秋的肩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然后拉开车门,脚刚出去,周泽楷的手已经伸了过来,叶修很自然的靠着他的手走出车门。叶修看着他笑了笑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有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。

 

“喂,周泽楷是吧,”叶秋也下了车,正转过来扶着车顶,“我哥暂时就先交给你,要是敢对他不好,我饶不了你。”

 

周泽楷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是怎么回事儿,就被叶秋的这番话先震了一下,下意识的点头称是,末了似乎感觉自己有点敷衍,又坚定的补了一句:“我会对他好的。”

 

“那哥,我先回公司了,”叶秋也没有嫌弃他呆呆的样子,继而转向叶修,扬了扬手里的手机,“有事儿一定要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“行了,快走吧。”叶修朝他挥挥手。

 

一直到叶秋的车开走,周泽楷都还没缓过来神儿。叶修看了看他,才伸手拍了拍他的侧脸。

 

“怎么了,想什么呢这么出神。”

 

“刚才那个,是你弟弟?”

 

“嗯,双胞胎弟弟,”说着还挺了挺肚子,“所以说啊,我怀双胞胎的几率大啊。”

 

“都不上去坐坐啊。”

 

“估计是单位有急事儿,”叶修看了看周泽楷,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又道,“对了,跟你说下,我弟也叫叶秋,但不是一叶之秋的叶秋,他压根连荣耀怎么玩都不会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周泽楷扶着叶修往回走,刚听到他说叶秋的时候稍微有一点愣神,不过只一瞬就缓了过来,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 

叶修想了想:“喝粥吧,想吃甜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周泽楷看着他笑了,身后晚霞的余晖,撒了一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3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