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ABO】彼之彼岸(九)

>>>chapter.9

>>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(八)

 

 

 

人生的旅途中突然间多了一个人,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扮演不好自己的新角色,有的时候是忘了,身边多了这么一号人,有的时候却是想得太多,谨慎的过了头。

 

磕磕绊绊的日子慢慢的走着,周泽楷就像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每天早上准时出门,留给叶修的就只有桌子上已经有些凉意的早餐。到了中午,叶修挺着肚子不方便下厨做饭,而周泽楷回来都是十二点朝后了,所以中午一般都是周泽楷从外面带了回来。

 

生活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,该吃吃该睡睡,和以前一样的喜欢宅着空调屋里,一直到晚上热意退散,才扶着肚子出去慢吞吞的溜达几圈,不过陪着他的,从苏沐橙变成了周泽楷,就像,现在陪他去产检的,也由苏沐橙变成了周泽楷。

 

关于周泽楷的事,叶修从来没有多问过什么,就好像他每天都是去哪里,明显的上班族作息,但却连十八岁都不到年龄。同时叶修的事,周泽楷也没有干预。

 

这么长时间的相处,他们早已经把彼此的习性摸索的非常清楚,正如叶修知道,周泽楷有多喜欢吃甜食,还有家里铺天盖地的企鹅玩偶,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,随处可见,还有就是,叶修无意间看到的,周泽楷家里的,一叶之秋的海报和手办,甚至各种周边,有些甚至叶修本人都没有。又像,周泽楷知道,叶修很喜欢打荣耀,因为怀着孕,他现在能控制着自己不去玩,但却收获了一个名叫逼着周泽楷玩给他看的技能,同时,周泽楷也知道,叶修每天晚上睡觉都是很老实的蜷着身子,把肚子缩在中间的左侧卧。

 

家里多了很多小孩子的东西,有男孩儿的有女孩儿的。

 

他们的关系,从陌生人上升到了家人,却一直没有试着去跨最后的几道线。

 

他们都没有用标记和孩子来牵着对方,他们不约而同的都给对方留着后悔的余地。

 

从这方面看,他们倒是意外的般配。

 

安生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八月下旬,叶修正开始着思考怎么该告诉周泽楷,才能既不暴露身份,又能成功回到h市,就先一步被两个崽子打乱了所有的计划。

 

刚开始两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,一直到后半夜,叶修的肚子疼的越来越厉害,才匆匆赶往医院。

 

早产。

 

叶修早些年养成的作息,对他的身体或多或少的都有些损害,虽然这一个多月被周泽楷好吃好喝仔仔细细的供着,但是也难以修补叶修的身体机能。

 

不过所幸,养得好,胎位也正,就只是早产而没有难产。

 

等叶秋接到消息赶到医院的时候,叶修已经进去产房了,周泽楷坐在外面的长椅上,周围还有好几个人,互相围在一起,时不时还很有默契的朝紧闭着的门瞧两眼,都是在等着自家孩子的降临。

 

叶秋朝周泽楷走过去,消息来得措不及防,叶秋还在睡梦中就被惊醒,顾不上思考,随手拿起件白T恤套在身上,就匆匆忙忙赶了过来。

 

凌晨时分,天还暗得很,正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,虽是盛夏,却依旧难掩此时的寒气,叶秋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,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。

 

周泽楷回过头看了他一眼,认清是谁后,轻轻地笑了笑。

 

叶秋在周泽楷的旁边坐下:“进去了多久?”

 

“半个小时。”周泽楷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 

也是,本来就还只是一个半大的少年人,突然经历这一幕,虽说早就已经有,到达这一天的准备,但准备是准备,当时间线真真正正来到时,还是不免会有些害怕。

 

“医生怎么说?”

 

“早产,”周泽楷伸手揉了揉太阳穴,“不过胎位正,也没什么大危险。”

 

“那这样,我先在这里等着,”叶秋掏出手机,看了下时间,“趁现在路上没什么人,你打个车回去,准备一些东西,等会儿他们出来,住院或者办什么手续也方便一点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点头。

 

起身正要走,又被叶秋拦住:“那个什么,给我带个外套,有点冷……”

 

还真是大早上的人少,才用了一个多小时,周泽楷就跑了一个来回,带来了两大包的东西,胳膊肘里还夹着件运动衣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周泽楷走到叶秋跟前,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地上,又把衣服递给叶秋.

 

叶秋接过外套披在身上:“刚才护士出来过一次,说暂时一切平安,别担心。”

 

周泽楷点点头,坐在叶秋旁边。

 

黑夜的迷雾逐渐散去,似乎是在一瞬间,天已经大亮。周泽楷看了下时间,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,叶秋站在窗子旁边,似乎是在交代着什么事情,再一次望向产房门口,正巧这时门打了开来,走出来一个小护士。嘈杂的四周刹那安静了下来,都在齐齐望着同一个地方。

 

小护士摘了一次性口罩,看了眼手里的档案本,叫了声:“谁是叶修的家属。”

 

周泽楷听了忙小跑着过去,叶秋也挂了电话跟在后面。

 

站稳了脚跟,就听到护士笑着说:“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,大人孩子都很健康,恭喜了。”

 

两人都松了口气。

 

“所以说不用担心了,只是还需要在观察一段时间,大概再过一个小时大人就可以出来了,因为是早产,所以孩子还需要再多观察几天。”

 

答应了声,护士转身就回了产房。心里堵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,两个人的脸上都不自觉的挂了笑。叶秋留在这里继续等着,周泽楷拎了行李,到楼上住院部办了住院手续,为了方便,还特地办了个单人间。

 

再下去的时候,中途接了叶秋的电话,说人已经出来的,也巧了这时候,电梯下到地方,忙三步并作两步赶到,旁边一些个也在等消息的男A男B一起搭了把手,合了几个人的力气,才将人送回病房。

 

叶修咬着牙瘫在床上,全靠眼珠子不停地转着,看屋子里的两个人前前后后的忙着,自己个儿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,下半身宛如被车碾过一般,稍微用一点力气吸气,就会疼的呲牙。

 

咬着牙关,稍微缓解了点痛苦,再睁开眼,就看到周泽楷正站在他的床边。屋子里面空调的温度有点低,周泽楷伸手帮他掖了掖被子,又转了方向,放到了叶修的额头上。

 

“有些发烧,不过医生说是正常现象。”周泽楷微微低了身子,整个人凑到叶修跟前,“叶修,谢谢你。”

 

春风拂过,惊了半池涟漪。

 

叶修的嘴角微微上扬,张了张,发出沙哑的声线:“谢什么,他们也是我的孩子啊。”

 

“嗯,”周泽楷也笑了,又向前凑了凑,轻轻吻了吻叶修的嘴唇,“想吃什么,我去买。”

 

“让叶秋去,”叶修下意识的脱口说道,说完还瞟了一眼门口,周泽楷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叶秋正抄着手靠在门口,“有点想吃小馄饨。”

 

“小馄饨是吧,”叶秋举着双手投降,“今天你最大,我去给你买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(9)
热度(4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